#三下乡#艺写青春,绘我风采|暖心支教,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第三站王港中学站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7-09 23:18:09

    ​    ​(本网讯:文|周怡冉 图|彭清霞)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艺写青春 绘我风采”社会实践团队开启第三天的“艺术兴趣进课堂”活动。队员们怀着即激动又忐忑的心情赶赴我院的实践基地浮梁县王港学校。

   为圆满的完成此次活动,队员们分成三个小组并进行了一系列的准备活动,结合低年级小朋友感兴趣的内容特意收集图片和资料、制作卡通PPT课件,筹备精美小礼物。为呈现完美课堂效果,团队指导老师黄超对小组成员进行课程模拟指导。

   此次活动的初衷是“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创造美的能力。支教的对象为二年级到四年级的小学生,主题为“艺术创造,共画简笔”。队员们根据年级差异制定不同的教学方案,利用诙谐的语言和生动的授课方式让小朋友们融入教学。针对低年级的小朋友,队员们通过《国王的新画师》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让小朋友渐入其中。为了让小朋友更好的理解简笔画,队员们用小黑板和彩色粉笔在座位上一对一的做示范。教他们利用点、线、面和各种简单的几何图形演化成各种画面,最后用彩铅及马克笔进行填色,提高他们对色彩搭配的认知。这样不仅开拓了他们的视野,还激发了他们的绘画热情。 

   本次实践团队由18级工艺美术、美术学、陶瓷设计与工艺、环境艺术四个专业的12名同学们组成支教小分队,由艺术学院辅导员黄超带队。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