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流专业)工艺美术专业学生再获佳绩丨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2-21 18:29:30

本网讯:|曹振海 |王超12月17日~19日,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瓷艺城杯”第九届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陶瓷雕塑工)暨2023全国轻工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现代生活陶艺制作)在中国陶瓷之乡福建德化瓷艺城落下帷幕。         

总决赛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

自接到大赛通知起,工艺美术专业作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以“地方型,应用型”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学生“产,学,研,赛”的教学模式,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工艺美术专业师生全力备赛,有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参赛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对设计思路和创作技艺不断打磨、反复推敲,力争取得最好成绩。决赛现场,工艺美术专业的学生表现不俗在多个赛道均获奖项,荣获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四个。

工艺美术专业学生获奖名单

二等奖

高晶(现代生活陶艺)

 

三等奖

陈丽佳(陶瓷雕塑工)

孙建伟(陶瓷综合装饰)

余俊英(陶瓷拉坯成型)

谢铭佺(陶瓷拉坯成型)

颁奖仪式现场曹振海摄

比赛现场曹振海摄

下一步,陶瓷设计系将带领工艺美术专业积极转化竞赛成果,不断深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进一步拓展人才培养新路径、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努力培养出更多的专业技能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技术技能人才。

(编辑|方妍 一审一校|方妍 二审二校|程幸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