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果 | 产教融合,技能先行!我院学子喜获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金奖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2-26 22:37:50

​(本网讯:|曹振海 |周雅琪产教融合,技能先行!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已成为国家人才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促进产教融合,借助技能大赛拓宽教学模式,助力学生培养,提升学生技能。这种努力的成果已初步显现。近日,2023年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暨2023年全国轻工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顺利举办,我院学子经过市赛、省赛、国赛多轮角逐,参与陶瓷综合装饰、陶瓷拉坯成型、陶瓷雕塑、现代生活陶艺多个项目,喜获金、银、铜多个大奖,为学院的教学创新和产教融合工作增添了光彩。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获奖情况:

一等奖:

沈豫(现代生活陶艺)

二等奖:

高晶(现代生活陶艺)

三等奖:

王晓(现代生活陶艺)

陈丽佳(陶瓷雕塑工)

初雅琪(陶瓷雕塑工)

孙建伟(陶瓷综合装饰)

余俊英(陶瓷拉坯成型)

谢铭佺(陶瓷拉坯成型)

现场风采     图 曹振海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的产教融合成果初显,学子们在全国各项大赛中的优异表现,不仅是对学院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有力证明,更是对学院产教融合教学模式的成功实施所作的肯定。这一成果的取得,必将为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今后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也将为地方经济的蓬勃发展贡献更多优秀人才和技术力量。

职业技能人才一直被视为国家人才队伍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对于推动技术创新和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作用。技能人才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宝贵资源。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尤其重视以技能大赛推动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在未来,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将继续坚持产教融合的理念,不断推动教学创新,为培养更多的优秀职业技能人才而努力。

(编辑|方妍 一审一校|方妍 二审二校|朱希睿 三审三校|陈后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