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成果 | 我院教师徐三强在3D打印领域国际顶级学术期刊Additive Manufacturing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3-06 21:32:20

本网讯:|徐三强 |徐三强近日,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教师徐三强与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以“Thermology-mechanical integrated SiC panel with triply periodic minimal surface architectures for thermal protection”为题,在国际顶级期刊《Additive Manufacturing》上发表。

徐三强副教授为该文的第一作者,杨科朋副教授为通讯作者,景德镇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和通讯单位。清华美院、南京理工为论文合作单位。《Additive Manufacturing》是3D打印领域最知名的顶刊之一,2023年影响因子为11,中科院一区TOP期刊,JCR一区TOP期刊。

(论文中插图 徐三强供图)

在航空航天器热防护系统的升级改造中,迫切需要一种新型的耐高温、抗氧化、低密度的热防护结构。本研究采用光固化3D打印技术制作了集成热-力性能的碳化硅陶瓷TPMS(三周期极小曲面)结构,探究不同TPMS结构设计对陶瓷面板性能的影响机制,开展了仿真和实验研究。这项研究通过精确的分析和预测模型为实现功能集成的航空航天器热防护陶瓷面板提供了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此论文为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陶瓷设计与智能制造团队的阶段性研究成果,该团队是学院主动服务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的一支力量,依托学校陶瓷数字化重点实训室进行先进设计与陶瓷智造交叉融合的研究。此次原创成果的发表,标志着团队高水平研究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实现陶瓷和航空领域内高质量产学研结合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方妍 一审一校|方妍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陈后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