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在线:景德镇学院赴桂江村开展文明志愿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8-03 06:44:00

 景德镇在线讯(周怡冉/文  彭清霞/图)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概念,为全面小康而艰苦奋斗,实现共同繁荣。近日,景德镇学院“赣青扶贫情暖基层”实践服务团队来到江西省兴国县桂江村开展“大学生文明志愿实践活动”。

  实践队聚焦“赣青扶贫”,以江西省兴国县桂江村为调研目标,深入基层,采取短期调研、村民访谈与主题教育等活动形式,对“农村产业发展”“空巢老人化”和“留守儿童化”三大问题进行考察调研。



  桂江村属省重点扶贫乡镇之一,经济条件相对落后导致农村空心化严重,村里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成比例增长。同学们到时当地脐橙基地参观考察;深入村民家中,帮空巢老人做农务,陪他们聊天;为留守儿童精心准备美术课,并将募捐到的衣物、书籍、画、具送给这些孩子们。

  经实地考察调研,同学们了解到近年来该村以政府扶持为基点,发展脐橙产业项目。以农民为主体,兴果富农并重,带动全村经济发展。已经开始吸引更多城里村民返流回村,推动乡村发展复新乡村活力。在桂江村,有着大量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他们的情感需求及儿童的教育问题,是当前面临的最大困境。

  通过“大学生文明志愿实践活动”,队员们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肩上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让自己成为有用之材,为国家、社会贡献力量。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