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日报:暑期文明实践推动闽赣瓷文化交流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8-13 00:00:00

(本网讯 胡文毅 记者 付裕 文/图)为传播千年瓷都景德镇悠久璀璨的陶瓷文化,近日,景德镇学院“瓷之梦”大学生暑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出江西,深入福建泉州、德化等地,开展陶瓷文化交流学习活动。

活动以陶瓷文化宣讲实践教学为主,以当地陶瓷文化考察为辅。在轩艺教育中心,实践服务队开展了首站宣讲活动,分为陶瓷成型工艺宣讲和拉坯教学体验两个模块,队员们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选择孩子们喜欢的语言表达形式与教学内容,激发他们对制作陶瓷的兴趣,为孩子们种下一颗喜爱陶瓷文化的种子。

随后,实践队以“青花史上的巅峰 元代青花赏析”为题,向陶瓷文化爱好者和书画文学家开展宣讲活动。队员们从元代青花的前世今生、青花料的来历特点、元代青花赏析要点、神秘的元代海捞瓷四个角度介绍了景德镇优秀陶瓷文化,并把景德镇古瓷片标本给大家传阅,让他们近距离观察古瓷片的细节。与会人员都沉浸在景德镇陶瓷文化的魅力之中,并开展学术讨论交流。实践队在宣讲空档期间,还前往泉州市十大创业园区和德化县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开展实地考察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景德镇学院大学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首次走到省外,广泛地宣传了景德镇陶瓷文化,让当地更多的孩子、家长和陶瓷文化爱好者重新认识和了解景德镇陶瓷,进一步推动了闽赣陶瓷文化交流。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