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军训进行时|出发航空小镇、中国陶瓷博物馆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9-29 18:26:58

​    ​(本网讯:图|程梦 文|彭清霞)为丰富19级新的军训生活,增强同学们的航空教育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直升机的历史与发展,9月24日在学校和江西直升机科技馆的组织下,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19级全体新生在军训期间到达航空小镇和中国陶瓷博物馆进行参观活动。

    ​来到航空小镇,大家跟随着讲解员了解飞机的历史和服役期,以及它们的光辉历史。科技馆里五个主题馆多方位的让大家了解到直升机的基本知识,从不同的角度充分地了解了从世界到我国的直升机发展历程和直升机的内部构造演变。随后19级新生们在教官及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国陶瓷博物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一点点揭开陶瓷的神秘面纱。中国陶瓷博物馆作为内第一家专题性陶瓷博物馆馆内收藏了新石器时代的陶器和汉唐以来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陶瓷珍品重器3万余件(其中国家珍贵文物500余件),涵括了景德镇千年制瓷历史长河中的代表品种。在博物馆里大家了解了各朝代的陶瓷的发展,这让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陶瓷发展最后此次活动在大家的合照留影之后落下帷幕。

    ​此次参观活动,使新生深刻感受到了我国科技进步的魅力,极大地增强了新生们的民族自豪感,更坚定了同学们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并且感受到了古今陶瓷魅力,浏览了博物馆之后同学们不仅对中国陶瓷发展的有个大概认知,更加深了对景德镇这座千年瓷都的认知,感受到了景德镇瓷历久弥新的意蕴。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