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17级工美专业工笔人物优秀作品展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8-12-22 00:00:00

(图:黄馨钰,文:肖懿辰)为积极响应学风建设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2017级工美专业工笔人物优秀作品展于12月10日-12月14日在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一楼展厅展出

本次展览分成三部分,一、古代《簪花仕女图》区域,二、当代人物画区域,三、古代人物画区域。其中当代人物画又分成两部分,①女性区域②孩童区域。

《簪花仕女图》

《簪花仕女图》传为唐代周昉绘制的一幅粗绢本设色画。画中描写了六位衣着艳丽的贵族妇女及其侍女于春夏之交赏花游园。《簪花仕女图》是周昉贵族人物画风格的代表。同时也体现出贵族仕女的生活情态。

当代人物画

古代人物画    

工笔人物是以人物活动为主要描写对象的中国画传统画科,是中国画里直接反映现实的画科。工笔人物画有淡彩、重彩之分。因题材类别的不同分为人物,道释,风俗,仕女和写真。又因画法样式上的区别分为工笔人物,简笔人物,泼墨人物,白描人物和吴装人物。

优秀作品欣赏

▲17工美一班徐晓璇

▲17工美一班陈文文 

▲17工美四班刘焱楚

▲17工美一班蔡依婷

此次工笔人物优秀作品展旨在激发同学们对于工笔人物画的兴趣和热情,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学习氛围,切实将学风建设落到实处,从而营造艺术学院良好的学习风气。

(责任编辑:陈凯璐,审核:胡文毅,金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