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第七届辩论选拔赛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0-26 15:50:20

(本网讯:图|陈哲宇 文|陈凯璐)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了培养同学们逻辑思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2019年10月26日下午三点,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第七届辩论选拔赛在艺术楼四楼党员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辩论赛辩题为:“宽松管理对大学生利是否大于弊”。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首先正方陈述观点,表明立场。反方驳回观点提出疑问。双方据理力争,侃侃而谈。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正方凭借精辟的措辞展现了咄咄逼人的气势,但反方也毫不示弱,见缝插针,展开反扑之势,将比赛推向一个个高潮。尤其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掌声不断。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大赛以正方代表队的完美表现获得胜利告终, 通过此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出更加团结愉快的工作氛围,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也让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快乐,展现了艺院的风采。

  本次比赛由学生会主席彭韬、团委石宏涛、第五届辩论赛优秀辩手郑莹学姐和第六届辩论赛优秀辩手张祎彤学姐四位担任评委,八名辩手参赛。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