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江西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院内作品选拔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7-05-10 21:07:13

       为做好“江西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的作品推报工作,经学院团委研究决定,于近期面向全院师生开展“江西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的院内作品选拔比赛。获奖作品将有机会代表我院参加“江西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和“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届展演活动的主题是“理想与信念”。

展演活动的项目和内容要围绕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心系祖国、肩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展现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崇高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

二、活动对象

我院在校各年级学生。

三、活动项目

展演活动的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学生艺术作品类、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三大类。

艺术表演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和朗诵;学生艺术作品包括绘画、书法、篆刻、摄影、设计、微电影。三个大类各项目的具体要求见附件。

四、活动安排

院内作品选拔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

(一)作品征集阶段:

2017年4月17日至4月23日,凡有符合节目要求的项目作品需填写相关报名表(附件3、4)并在4月23日前报送至指定邮箱。

(二)院级初赛阶段:

2017年4月24日至4月30日,主办单位将通知各参赛项目选手进行初赛选拔。

(三)院级决赛阶段:

2017年5月,将举办院级集中展演,选拔出优秀作品。并对优秀作品、优秀指导教师进行颁奖。

五、奖项设置

设优秀艺术表演奖、优秀艺术作品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三项。其中,艺术表演奖、学生艺术作品奖各分设一、二、三等奖。指导教师奖用以激励艺术表演节目及艺术作品获奖的指导教师。

 

全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节目和艺术作品的相关要求

 

一、艺术表演节目的要求

 

(一)声乐节目

合唱:合唱队人数不超过40人,钢琴伴奏1人,指挥1人(应为本校教师),每支合唱队演唱两首作品(其中一首为中国作品),演出时间不超过8分钟。需提交合唱谱的电子版。

小合唱或表演唱:人数不超过15人(含伴奏),不设指挥,不得伴舞,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

重唱:人数不超过5人(含伴奏),不得伴舞,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

(二)器乐节目

合奏:乐队人数不超过65人,指挥1人(鼓励本校教师担任),演出时间不超过9分钟。

小合奏或重奏:人数不超过10人,不设指挥,演出时间不超过6分钟。

(三)舞蹈节目

群舞:人数不超过36人,演出时间不超过7分钟。

双人舞或三人舞:演出时间不超过6分钟。

(四)戏剧节目

含短剧、小品、戏曲、音乐剧、歌舞剧等,演出人数不超过10人(含伴奏),演出时间不超过12分钟。

(五)朗诵节目

作品文体不限,须使用普通话,人数不少于2人,不超过10人(含伴奏,学生不作道具设置),不得伴舞,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需提交朗诵文稿的电子版。

二、学生艺术作品的要求

艺术作品均需提交500字以内的创作说明(作品主题简介和创作过程介绍)纸质版和电子文档。

(一)绘画作品

国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版画、油画,或其他画种。尺寸:国画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对开,其他画种尺寸均不超过对开(54cm×78cm)。

(二)书法、篆刻作品

书法、篆刻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三)摄影作品

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英寸(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改变影像原貌。摄影作品需同时报送电子文件(JPG格式,分辨率达到300dpi)。

(四)设计

含平面设计和立体设计。平面设计尺寸不超过对开(54cm×78cm),立体设计尺寸不超过50cm(长)×50cm(宽)×50cm(高)。

(五)微电影

片长不超过15分钟,提交的视频格式统一为DVD格式。作者须保留MOVAVI格式视频文件。

三、报送节目和作品的要求

(一)甲乙组学生之间不得跨组组队。

(二)报送数量:不限

(三)艺术作品原则上不退还作者。学院对获奖节目和作品有权在中外人文交流,以及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对外交流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四)报送的艺术表演节目和艺术作品如发生著作权问题,由报送人承担相关责任。

全省第九届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评选方案

全省第九届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要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以提供智力支持服务科学决策为目标导向,以当前学校美育改革发展中亟待解决的理论与现实问题为研究重点,整合研究资源,创新研究模式,打造研究高地,通过科学研究改进美育教学,促进美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切实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

一、研究重点

本届论文报告会重点关注五个方面的选题。

(一)基于树立和增强文化自信的学校美育价值研究。包括高校美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大学生的文化主体意识和文化创新意识,实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育人目标等方面所具有的独特价值与功能研究。

(二)普通高校公共艺术教育课程体系创新研究。包括因校因地制宜开设与拓展任意性艺术选修课程,创新课外艺术实践活动内容与形式并实施学分管理,加强艺术教育与其他学科的渗透与融合等方面的研究。

(三)专业艺术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研究。包括依据学科建设、产业发展、社会需求、艺术前沿等调整专业设置,增强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建设文化强国的契合度,创建协同育人的艺术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研究。

(四)高校艺术教育服务社会的路径及实施研究。包括高校艺术专业师生深入中小学校和社区开展“结对子、种文化”实践活动,高等学校搭建农村美育支教平台、建立中小学校对口援教与实习基地等方面的实践探索与研究。

(五)高校艺术社团及校园文化环境建设研究。包括高校学生艺术社团的规范管理、特色发展与品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融入校园文化环境建设的理念与实践等方面的研究。

二、论文要求

(一)论文需自觉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运用科学研究方法,注重科学性和严谨性,保证数据和资料的可靠性。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求真务实,进行有深度的研究,体现创新精神,力求学术观点有新意,在实践中有推广价值。

(二)参加论文报告会的论文评选范围分为甲、乙两类:甲类为2014年9月以后撰写并且没有公开发表过的论文;乙类为2014年9月以后公开发表的论文。已参加过前四届全国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评选(含获奖和未获奖)的论文不再参加本届论文申报和评选。

(三)每篇论文正文不超过8000字,论文摘要不超过500字。每篇论文署名作者不超过2人(其中调研报告署名作者不超过4人)。引文注释一律采用尾注的形式。论文中不要出现作者姓名及所在单位名称。

(四)论文文本格式:用word编辑,A4纸型,标题用小2号宋体字,正文用小3号仿宋体字,双面打印,一式5。公开发表的乙类论文须附发表刊物封面和目录页的复印件。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