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王宁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专题讲座在我院举行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2-04 23:44:35

(本网讯:图|何逸晨 文|杨莉)12月3日下午3:00,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在图文报告厅举办了以《优秀传统文化与人文修养》为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优秀校友天津美术学院副教授王宁担任主讲。讲座由艺术学院副院长郑丰银主持。

王宁学长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与感悟,阐述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文化特质和价值理念,同时结合宋代器物简洁、古雅、清新自然、细腻含蓄、生机感与抒情性的美学风格特点,与同时期他国器物进行对比,进一步诠释传统文化与日常生活的融合。学长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未来能够用实际行动诠释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注重道德修养,做一个有道德修养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学长的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我们青年人作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力军,要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

本次讲座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同时也鼓励了同学们大胆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

讲座结束后,校友王宁参加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党总支书记赵雪政、院长方漫为王宁颁发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工作科科长、青年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3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个人简介

王宁,1981年11月生,山东滨州人,2004年7月毕业于景德镇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副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人社厅陶瓷行业鉴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行业子夜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坭兴陶质量标准委员会委员;获国家专利23项(发明专利4项);出版专著2部;作品被中国驻外大使馆、中国工艺美术馆、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省博物馆、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家一级博物馆和大学收藏。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