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塔比欧.耶里维卡利:芬兰的陶瓷与玻璃设计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2-06 23:35:42

  12月4日下午,艺术学院特邀芬兰阿尔托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塔比欧.耶里维卡利在3号报告厅为艺术学院学子做了主题为《芬兰的陶瓷与玻璃设计》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艺术学院副院长郑丰银主持。

  首先,塔比欧.耶里维卡利教授表示非常的感谢能够受到邀请来给艺术学院学子开展这次讲座,而后向大家分享了他生活和工作的地方,毫无保留的将一个作品如何“出生”的过程与大家分享。塔比欧.耶里维卡利教授认为:“设计就是文化,首先你要了解你自己国家的文化,其次是了解外国文化,再对比区别。对于芬兰出生的我,就会拿芬兰的文化跟别的国家的文化进行比较,然后把这些文化上的不同体现在我的设计当中。”接着,塔比欧.耶里维卡利教授给大家介绍了当时自己学习的学校——艺术设计和建筑大学的工艺学校。他回忆到学校里有一个来自比利时的老师,老师从比利时带来了有关陶瓷方面的艺术画和技术,弥补了芬兰在那一段时期的不足,也对芬兰的设计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最后,塔比欧.耶里维卡利教授就韩国的月亮罐和意大利的花瓶两个作品进行对比分析,他指出文化不一样,陶瓷主题也不一样。

  此次讲座时间虽然有限,但是却大大的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文化强国在年青一代身上格外重要。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