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抗击疫情,你我有责--景德镇学院致全体学生及学生家长们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1-27 18:52:12

(转载公众号:景德镇学院)

各位学生及学生家长们:

新年好!近期,湖北武汉等多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做出批示,为我们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显得更为严峻。江西省已于1月24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校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江西省委省政府、江西省教育厅、景德镇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和景德镇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方案,为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学院全体学生及学生家长发出公开信,真诚希望各位学生及学生家长做到:

一、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自身防范工作和信息报送,每位学生应及时、真实地向当地和辅导员报告自身身体状况。特殊时期,请大家保持信息畅通,如有感冒、发热等生病症状,务必及时就医并告知辅导员,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

二、自觉居家隔离。近期(15天以内)有在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居住、逗留经历或与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有过接触的学生、家长,在按要求准确报告有关信息的同时,要主动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间不得走亲访友、不得与外人接触,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属地卫健委指定的定点医疗机构规范就诊。

三、不要提前返校。是否推迟开学需教育行政部门通知,学校将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及时向大家公布。在没有新的通知之前,开学按原定时间执行。

四、最大限度地减少非必要接触,加强自我保护。寒假期间,出行要科学佩戴好口罩,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不前往有疫情地区及周边地区学习实践、探亲和旅游等活动;近期避免与前往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及周边地区的人员接触;动员身边人不聚餐,不聚会,提倡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形式给亲朋好友拜年。

五、加强防控预警,要随时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初期主要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若出现相关症状时,请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疫区流动史或病例接触史,绝不可贻误病情,并及时向辅导员汇报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应当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大局意识,积极抗击疫情。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的扎实工作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下,一定能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需要每一位景院学子的力量!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加强防控防护,与全国人民携手并肩,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全校学生和家长朋友们节日快乐,平安健康!

    

景德镇学院学工部(处)

2020年1月27日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