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通知要求 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通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2-02 18:23:18

(转载公众号:景德镇学院)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部署要求,省纪委先后下发了《关于严明纪律确保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对纪检监察机关在确保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学校纪委在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纪律保证作用,确保全体师生、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严明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严明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局部服从全局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学校全体纪检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部署要求,结合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以铁的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二、层层压实防控责任,严格工作纪律

学校各二级学院和各单位、各部门党组织和行政主要领导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范围负直接责任,并做到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做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贯彻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不得虚报、瞒报、漏报、迟报、乱报及制造传播、散布谣言和小道消息。要严格遵守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个人通讯畅通、信息渠道畅通,扎实做好信息发布和舆情应对处置。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科学迅速、有力有效处置各类情况,不得出现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各类行为。

三、认真开展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学校纪检机关和全体纪检干部要带头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纪委机关干部要加强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各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要定期将监督情况向学校纪委报告。

学校纪委将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失职失责问题,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和倒查制度,对失职渎职、不执行有关规定或互相推诿、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对典型问题及时公开通报曝光。对存在以下问题的,重点追责问责: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纪委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行政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等行为;二是对造谣传谣、歪曲党中央、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言论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行为的;三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领导不力、作风不实、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是对重要疫情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等行为的;五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应付,行动迟缓、贻误工作,擅离职守、通讯不畅,临阵退缩、推诿扯皮等行为的。

四、强化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责任,成立景德镇学院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荣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学校纪委副书记程贤达同志担任,成员包括学校全体纪委委员、纪检委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程贤达同志兼任。

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共同落实抓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合力,扎实推进学校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中共景德镇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