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作,我们并肩前行——致全省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2-09 14:16:52

本网讯: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着你我他。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牵动着我们大家。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有力部署下,全省广大家长带着孩子们,配合、支持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着力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形成了一道道坚强的战“疫”阻击线。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未来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为共同维护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向全省广大家长提出如下倡议:

做孩子们防控疫情的“好老师”。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希望广大家长落实健康教育责任,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给孩子讲授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让孩子掌握疫情防控要领,并为孩子准备好口罩、消毒液等必要的防控物资。家长要努力成为孩子的表率,严格做到出门戴口罩、尽量少出门;按照卫健部门指导的方式方法,做好各种应对措施,严防病毒侵入;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和村组社区的有关管理规定。

做孩子们线上学习的“好帮手”。“停课不停学”,防疫学习两不误,我们将提供丰富的线上教学资源。希望广大家长利用好家中电视机、电脑和手机等,积极帮助孩子用好网络资源,使其能够及时在线学习、做好听课笔记、完成课后作业;及时指导孩子把学习上的收获与疑惑反馈给班主任和老师们,做到有效沟通、良性互动。同时,帮助孩子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新思想,了解新动态,掌握新知识。

做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好朋友”。孩子们健康向上、茁壮成长,需要家校共同携手。我们已建立全省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体系,为有需要的家长和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学校将继续通过网络方式,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和家长们一起关心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请广大家长合理安排好孩子的作息时间,让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合理安排好孩子在家的运动和劳动时间,使其每天能有适量的身体锻炼;合理安排好与孩子促膝谈心的时间,积极应对防疫期间孩子可能出现的恐慌、焦虑等情绪或其他突发性心理状况,为孩子的身心健康注入正能量。同时,也希望广大家长能够讲政治、顾大局,调整心态、适应形势,用良好心态影响孩子、引导孩子。

风雨送春归,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同舟共济,家长学校携手并肩,我们一定能夺取全省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祝各位家长阖家幸福、健康吉祥!

  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  江西省教育厅

                                 2020年2月8日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