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之窗】先锋堡垒|助力疫情防控 景德镇学院学子在行动(五)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2-22 13:39:17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www.gx211.com

2020年新春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

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

面对疫情

一个个景院学子走上抗疫前线

在自己所在的城镇、乡村发光发热

用心助力 奋勇战“疫”

展现着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力量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王艺霖

王艺霖,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17级工艺美术四班学生。

王艺霖无惧严寒,坚守岗位,对外来欲进村人员进行劝返;为进出的村民测量体温;向村民分发消毒液,耐心劝导大家出门戴口罩;密切关注村民言行和心理状况,及时辟谣,对有恐慌情绪的村民进行心理疏导。

王艺霖表示,希望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守护家乡人的健康,为家乡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做出学生党员应有的模范表率。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郭素琪

郭素琪,艺术学院17级环境艺术设计一班学生,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人。她主动申请、积极参与莲花县政府安排的防疫行动。

2月10日,郭素琪被安排配合社区物业进行防疫值班工作。她每天负责对进出社区人员逐一进行体温监测,严格将人员流动信息登记在册,随时提醒居民口罩佩戴注意事项,帮助社区居民购买生活用品。

郭素琪表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是对自己,更是对大家负责。作为一名大学生,能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让居民生活有安全保障,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力所能及的贡献感到非常光荣。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黄晨曦

黄晨曦,艺术学院18级美术学水彩一班学生,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黄晨曦同学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2月初,黄晨曦被安排在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屠甸镇街道社区参与防疫值班工作。每天,她认真登记小区进出车辆详细信息,对进出小区的每一位居民进行温度测量,并分发防疫手册提醒大家做好自身防护。

黄晨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在国家、社会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更多的人了解疫情、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张银杰

张银杰,信工学院18级应统班学生,在疫情爆发后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张银杰每天准时来到社区门口值班点,向进出社区的人员询问具体去向、对他们进行体温测量、排查和登记,提醒大家配戴好口罩,嘱咐他们疫情期间尽量待在家里不要随意走动。为防止人员随意流动,降低传染的风险,张银杰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居家隔离对象进行实时监控,对从外省回来的业主进行医学居家隔离观察,记录隔离对象在家的动态,做成人员动态日报表反馈给街道。

张银杰表示,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虽然会遇到个别居民的不解和抵触,但经过努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正确认识疫情的危害,主动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心里感到由衷地高兴。

信息工程学院刘祚发

刘祚发,信工学院19级网工2班学生,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鼎龙乡石源村人。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刘祚发积极响应团委号召,主动向所在村申请,成为一名光荣的疫情防控志愿者。

每天早上9点,刘祚发准时来到村委会开始一天的志愿工作。“七天一户只能出去一个人,您这是非必要外出,我们不能给您开具通行证,请您理解。”“请您先量体温。”刘祚发对着出入的村民,耐心地一遍遍重复着上述的话语,向外出村民详细询问出行地点、出行目的,给外出车辆开具通行证并做好记录。

刘祚发表示,虽然工作是枯燥的,有时候还会遇到村民的不理解,但看到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逐渐加强,看到疫情扩散情况逐渐好转,觉得自己的努力与辛苦都是值得的。

济国之难不必捐躯

青年学生亦可有所作为

疫情当前

景院学子带头行动

戮力同心 共克时艰

用每日的坚守

记录着疫情防控一线的不平凡!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