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堡垒|抗“疫”有我,艺院学子在行动(二)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2-10 18:01:49

(本网讯:文| 胡月涵 郑阳帆)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艺院学子始终没有放松警惕,他们积极响应,通过自己的方式为这场艰难的战“疫”助力,为早日取得抗疫成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钟德海(男 18级雕塑一班 艺术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

自疫情爆发后,钟德海了解到家乡周边的居民对疫情日常防护认识不到位。他便主动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

2020年2月4日,钟德海同学被安排在崇义县大岸村巡逻队进行宣传服务工作。他向居民们宣传有关疫情的防护知识,劝诫扎堆聊天不戴口罩的居民,耐心的向进出车辆人员劝说尽量待在家中,帮助在家隔离住户购买日常用品。

当问到为什么要去做志愿者时,他说:“如今疫情严重,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将生死置之度外。而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时候也应挺身而出,为当地居民在疫情期间提高认识,做好防护贡献一份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国的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吴莹婷(女 18级产设一班 艺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横扫全国的严峻形势,她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她说:“协助工作人员一起做好防疫、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与家人,也是对抗击疫情的一种支持。”

吴莹婷同学服务的是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绥东社区。每天主要工作就是测量和登记进出人员的体温,规劝想要出门玩耍聚会的人。一天大概工作七八小时。即使是春节假期,吴莹婷同学依然在为防疫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她认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自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入党动机的最好时候。而我所做的跟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相比,力量微薄,但是尽管力量微薄我也会继续下去,我有责任有义务起到带头作用。”

天南地北的艺院学子都在用他们的方式抗击疫情,他们用自己的力量构成我们平凡之中的感动,我们深信只要坚定信念,团结一致定能迎来春暖花开时。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