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引我院学子热议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3-21 15:03:49

(本网讯: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字|涂静怡)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艺术学院“90后”、“00后”年轻学子们也深受鼓舞,在各位学生会部长的第一时间带领下所有部员主动学习,认真阅读回信内容,深入学习信内精神,积极分享了他们思所想。

来自18级工美一班琚雨璇、工美陶艺一班杜政伟、环设一班刘浪、环艺一班刘伟杰、胡丹丹、刘晓艳、雕塑二班曹昕欣、环设三班陈小玲、郑珊珊、工美陶设一班贺娟、工美陶绘一班唐家妮、张祎彤、余颖婷、美术学美术教育三班欧阳素敏等十四位学生干部读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回信,便感慨道,今年无疑赋予了“90后——00后”这一代无数特殊的意义,此次疫情是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役”,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我们要及时用好、亮出青年党员群体这把“好刀”,让新党员的特殊作用充分彰显,让这场“战疫”调动更多力量,让举措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打通。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念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各行各业的年轻人都勇敢地站在了最前方。青春之所以宝贵,就在于这个人生阶段的我们更有勇气、更果断的去做对于国家和社会有意义的事。个人价值的实现是与国家的命运同频共振的,大灾面前,更加要加深这一认知。总书记的回信气势磅礴,高屋建瓴。既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传承,又展示了宽广丰富的知识储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前线由他们支撑、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属于青年人的蓬勃朝气与力量。此时的90后、00后们仍会如前辈一样,扛起责任,顽强奋战,岁月不等人,拼搏在当下。

这封信是对这群有抱负有理想敢担当的青年们的充分肯定,其中饱含着对新代青年的殷切希望。回信中的殷殷嘱托萦绕耳畔,更加坚定了用一年时间,让大写的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这次疫情让我们深思、觉醒,再一次的体现出我们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意志,重新建立了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构建了正确的价值观和思维模式,增进了我们的民族智慧和情感,展示出全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相信景院艺青年也定会继续不畏风雨,在众志成城的奋战中,将病疫彻底扫灭。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们必将取得完全的伟大胜利。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