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停课不停学|屏幕链接你我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3-04 15:27:10

本网讯:编辑 | 周怡冉 王霁颜图片|投稿者)2020年的春节之后,新冠病毒疫情仍在祖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肆虐。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艺术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全体师生都以自己的方式积极落实远程教学,不仅体现出老师们认真的教学理念同时也展现出同学们积极求学的热情心理。延期开学期间,18级美术学三班专业课教师吴红云结合国家慕课,采用钉钉课堂直播的方式向同学们教授《陶瓷装饰基础(釉上)》这门课程。她表示,虽不能面对面看到学生,但通过电脑,手机,微信,钉钉进行互动,也看到了学生的进步和好学。

虽然没有往日熟悉的上课铃声,但身在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准时坐在屏幕前,赴这一场“云端课堂”之约。随着网课的持续开展,18级美术学三班的韦利婷、马紫轩、巢希、姜童怡等同学对网课的定义与理解也愈发深刻,讲述了在此期间他们的所做所感。在网络上课时间,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做到按时并高效地完成了他们精美的圆形花鸟陶瓷装饰作业。同时他们表示,本该回到学校的正月十六,却因为可恶的病毒“魔鬼”还未全部消灭,同学们现在还不能回学校上课。为了我们的健康,学校决定停课不停学,待在家里由老师网上授课。通过几周的网络教学,同学们都觉得和之前在学校的课堂授课的感受截然不同。在网络上讲解的一些理论知识相对于课堂上内容较为丰富,但绘画的浓郁氛围会有所减少。

开学会被延迟,但上课永远不会迟到,疫情阻挡了我们迈进校园的脚步,但阻挡不了同学们在知识的殿堂里撷取知识。老师更是转换以“主播”的形式,认真负责,准备课件,在课下对同学们的作品批改点评。虽然疫情把我们隔在了天南地北,但一节节的网课把我们连接在了一起。让我们携手一起共渡难关,停课不停学,相信校园再聚终有时。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