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堡垒|抗“疫”有我,艺院学子在行动(七)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3-27 14:28:11

(本网讯:文字|彭懿 郑阳帆)世界从没有所谓的超级英雄,只是无数普通的人在散发光芒,照亮黑暗的天地,是他们温暖善意的汇集,让我们迎来黎明的曙光。来自艺术学院19级雕塑2班的王紫纶同学,积极参与吉林省梅河口市境外返乡人员集中隔离点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了,看着家乡同胞为了疫情防控工作,奔波忙碌,风餐露宿。一直在家协助导员完成学生信息排查、网上教学等工作的王紫纶同学,也一直想为家乡防疫工作做一些贡献,于是主动请缨,守护在逆行防控第一线。经过沟通协调,他成为当地境外返乡人员集中隔离点的志愿者。根据工作需要,他被安排到安保组,协助公安局和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接待隔离人员的家属。在每天在早上将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房间打扫干净的同时也会为了确保隔离人员的生命安全,耐心劝解那些不理解禁止携带烟酒规定的家属群众,他知道,他守护的是隔离人员的生命安全防线。在此期间他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虽然上不了一线,但他也会竭尽所能,为值守的医学观察人员助力,为家乡和境外返乡同胞尽一份力、献一份爱。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习近平说,“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疫情无情人有情,逆行者是最可爱的人。愿更多人如王紫纶同学一般,能够将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点亮伟大的中国梦。疫情当前,总有无数心怀信念的人贡献着自己的一分热度,风雪中义无反顾为众人抱薪。只要大家同站在抗疫的一线,坚定的往前走就一定可以到达成功彼岸,光明就在前方。为武汉加油,愿中国必胜。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