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堡垒|抗“疫”有我,艺院学子在行动(八)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4-05 14:41:16

本网讯:图文|徐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各个岗位上的人们都各司其职,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在这防疫的特殊时期,艺术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基层防疫一线践行着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17工美二班张宇

在得知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17工美二班张宇在征得父母的同意后,便第一时间向社区团委提出申请,希望参加家乡防控抗疫一线工作,为家乡抗疫工作献出一份力量,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在疫情期间主动请战社区青年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投身一线,密切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宣传,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排查路口车辆,阻止外来车辆。

她认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青年志愿者一定要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最终抗疫一定会胜利!

17工美3班陈左仪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17工美3班的陈左仪当得知十里村团委招募疫情防控志愿工作者,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报名请战,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火线支援村委防控一线,打响防控阻击战“疫”。

抗疫期间,陈左仪同学被安排在江西省南昌市十里村进行防疫志愿工作,她的主要任务是测量体温,帮助其他防疫人员劝返车辆等。

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有责任也有义务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方式在抗击疫情一线发光发热。”

17环设1班吴雨欣

挨家挨户发传单口罩,查看来往人员的通行证并为他们测量体温,劝阻大家不要随意出门等是17环设1班吴雨欣作为志愿者的日常工作。这份工作从寒假期间就已经开始。在完成了学校开展的线上教学任务后,她继续承担着志愿者的工作,在村委会设置的出入口值班。

她说:“在带上红袖章的那一刻起,我的责任感就油然而生,虽然我做的都是一些小事,但是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我心里就特别地开心踏实。我会坚持做好自己的事情,直到春暖花开日。

17环设1班徐一帆

“社区人手紧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觉得我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家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分担一部分工作,团结一致抗击疫情!”17 环设1班徐一帆这样说。

作为一名党员,他积极参与当地的抗疫工作,第一时间将自己家的口罩送给小区的环卫工人,主动向社区申请参加志愿工作,他的举动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

抗议期间,协助工作人员为街道居民发放出行证、了解记录街道居民健康情况、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劝返外来人员是他的工作。

疫情虽险,但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从不缺席。在艺术学院里,像这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大学生还有很多。“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对社会而言,这是他们对社会的一种责任和担当,对个人而言,这是对他们能力的锻炼和提升。正是这样一群人,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的力量。他们的举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的强大责任心,也正是这些人温暖了2020年的整个春天。

(编辑:徐凯 | 一审一校:郑阳帆 | 二审一校:黄超 | 三审一校:胡文毅)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