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心素会 | 以手述情,致敬逆行天使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4-20 23:24:03

        (本网讯:图片|艺院团学风采 文字|周国风 )当前,武汉主战场疫情传播基本阻断,武汉市“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积极向好。2020年4月20日距离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已经有12天了,在这场疫情中,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我们的白衣天使纷纷奔赴前线,不畏生死,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中国人民的大无畏奉献精神。

   据统计,疫情期间国家救治费用超10亿元,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全国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发生医保结算93238人次(包括门诊患者多次就诊结算),涉及总费用103960万元,医保系统共支付67734万元。345支国家医疗队4.26万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火速建设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仅仅用了10天10夜便拔地而起。自疫情爆发,钟南山院士,至今还在为残存的疫情做研究;72岁的李兰娟院士,由于长期戴口罩工作,导致脸部被压出了深深的裂纹;以及54岁女将军陈薇带队成功研制疫苗:从清华女神到护国战神。这些天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建起了一座抵抗病毒的墙,用他们的生命保障了我们舒适的环境。

   为致敬最美逆行天使们,艺术学院心素会成员在此期间学习手语,共同拍摄完成了手语视频,用自己的行动为他们送上祝福。视频由17工美2班的手语指导王梓檍同学带领18级和19级8位成员共同完成了此次手语教学视频歌曲《山河无恙在我胸》,为那些抗议天使们送去祝福。

   随着复工复产复市,社会从相对封闭静态转向相对开放动态,人员流动性加大和人员集聚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增加,此刻的我们在思想上更不能放松警惕,尽量宅在家中,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


​(编辑:简超/一审一校:彭清霞/二审二校:金婷/三审三校:胡文毅)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