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堡垒|抗“疫“有我,艺院学子在行动(九)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4-24 15:07:10

(本网讯:文|曾子晴)危机之中,往往孕育希望。耕耘希望,常常会收获梦想。没有一个冬天过不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疫情面前,亿万人民众志成城,携手并进。无论是谁,都在自己的岗位,为抗击疫情而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艺术学院18级工美现陶1班黄彦如同学,积极参与志愿者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爆发后,一切信息都表明这场战役十分危险,但她无惧,自愿申请成为义乌国际生产资料市场的志愿者。她主要的工作是给进出人员刷身份证、看健康码、测量体温,指导来义人员办易信购,以便于记录每一位市场进出人员。在这一个多月的防疫过程中,她每天坚守岗位,八点到岗直至下午四点半结束工作。对于体温过高的人员进行劝退,确保每一位人员都体温正常以及正确佩戴好口罩

黄彦如同学在这一个多月中,尽心尽责,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她说“疫情虽然严重,但在党的领导以及很多防疫志愿者的合作配合下,从刚开始紧张而又严肃的状态下,到现在疫情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控制,这是每一位防疫工作者和群众合作配合下的结果。疫情虽有好转但仍不能掉以轻心,还是要做好防疫工作。

黄彦如同学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发挥青年团员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在疫情期间她虽然有学习上的任务需要完成,但是在防疫工作的同时,她很好的利用了闲暇时间去学习,准时上课,认真完成作业,确保不落下每一门课程的学习。

作为一名大学生防疫志愿者,黄彦如同学做到了防疫、学习两不误。她秉持着负责任的态度为抗议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一心,奋力抗疫,一定能战胜此次疫情。

抗击疫情,没有独行者。经过一线前战士和无数的志愿者们的努力,现在的武汉城已经开始点开了“重启”键,现在的它逐渐恢复元气。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编辑:曾子晴|一审一校:郑阳帆|二审二校:余希田|三审三校:胡文毅)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