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提高课题申报质量培训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6-06 15:24:19

本网讯:图文|艺院团学风采)2020年6月4日上午,景德镇学院科研处、艺术学院于艺术楼tr203会议室开展了《如何提高课题申报质量》培训会。

会议由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实教授主持,科研处处长张德山教授、副处长金晓虹老师、科长汪芳丽老师为艺术学院教师和辅导员开展此次培训会。

会上,处长张德山教授针对如何提高课题申报质量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了解有关纵向科研项目的信息。二是了解申报书的重要性以及撰写申报书应该注意的地方。三是了解课题的选题原则以及对新教师课题的评估分析。四是了解课题研究的目的与意义、难点与重点。五是了解研究方法的选择要遵循各个原则以及掌握填写申请书的技巧。

接着,科研处处长张德山教授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 《河南古代音乐史》课题为例,分析本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假设和创新点以及主要内容和经常出现的问题。

最后,科研处处长张德山教授寄语青年教师,希望通过积累与实践来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希望青年教师要不断深化自己,加强学习,并关注横向和纵向课题项目,积极申报相关项目。

副处长金晓虹针对课题申报的一些问题作出了解答,课题的资助经费如何使用,信息通知不流畅等。重点讲述了江西省的社会科学项目,并为老师们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建议青年教师申报今年年末教改课题,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科研处汪芳丽老师对四社联以及校级课题的申报情况做出总结,并对一些老师存在的问题、科研经费报销提供解答提出解答方案,对科研工作量统计与核算录入系统,补充了应当注意的事项。

本次艺术学院开展提高课题申报质量培训会圆满结束。经过此次培训会,青年教师深感受益良多,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注重长期积累和实践来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和水平,积极参加课题申报,并将社会责任与个人发展完美的结合起来,展现出景院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在所属学术领域有所建树。

(编辑:殷雄/一审一校:彭清霞/二审二校:章明/三审三校:陈实)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