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扎实推进纪检工作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6-14 10:42:29

(本网讯:图|余希田 文|张朋)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党内监督有关要求,贯彻学校纪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发挥二级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作用的意见》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近日,艺术学院先后召开了成立纪检工作小组专题会、纪检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及学院纪检工作推进会议,扎实有效地推进艺术学院纪检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夯实学院基层纪检组织建设。

6月3日,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支委会,研究成立纪检工作小组,组长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莉担任,成员在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增设纪检委员,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为艺术学院的发展保驾护航。

为协助学院党总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6月8日下午,艺术学院纪检工作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上,纪检工作小组组长李莉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校纪委书记李新荣作的《深化学校纪检体制改革,为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两会”精神,并传达了学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紧接着,纪检小组成员讨论修改通过纪检工作职责、工作计划和相关制度;明确了纪检工作小组人员职责分工;对近期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6月12日上午,艺术学院在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纪检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赵雪政、副书记李莉、副院长陈实、各教研室主任、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会议由副书记李莉主持。

会上,副书记兼纪检小组组长李莉传达了学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宣布了艺术学院纪检工作小组成员名单,明确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切实发挥纪检工作小组在学院巡视整改、本科评建整改、“三重一大”工作决策、日常教育教学管理、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作风的监督作用,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同时,对6月份纪检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教研室、各科室要明确职责,主动谋划工作,职责制度上墙。副院长陈实结合自身工作与大家分享了感受,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师德师风放在突出的位置,认真履行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对学生、对家长、对同事的职业操守。

最后,党总支书记赵雪政强调了学校纪委出台《关于进一步发挥二级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作用的意见》的重要意义及作用,并对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纪检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复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院党总支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严格落实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支部;三是要坚决支持纪检小组开展工作,带头接受监督。要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和本科合格评估整改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复学复课期间,纪检小组要加大对学院执行中央、省委、市委防控决策以及学校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要将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学生健康、校园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

会议要求,要以支部、教研室、科室为单位,传达会议精神,加强学习,加强自律,提升职业道德素质,遵守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不忘初心,教书育人

(编辑:焦子頔| 一审一校:张朋|二审二校:胡文毅|三审三校:李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