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战疫故事”分享直播会(1)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6-14 12:19:01

(本网讯:图|艺院团学风采 文|何裕新)战疫攻坚,相聚云端。爱国力行,共克时艰。为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教育工作,引导学生自律、自护、自修,艺术学院6月12日下午,借助钉钉网络平台,开展了“战疫故事”分享直播会,各年级同学参与听讲,聚焦抗击疫情涌现的“抗疫故事”、先进典型事迹等鲜活素材,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带上红袖章,放弃假期的休息时光,冒着危险,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当中,用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他们就是艺术学院抗疫志愿者们。

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17级工艺美术专业的王艺霖同学、18级环艺2班周杨煊同学、19级艺术教育二班的高海萍同学依次分享了他们的“战役故事”。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可以独善其身,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更何况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冲在前、干在先,肩负担当与责任意识,用自己的行动和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守护集体的健康安全。作为学生党员,在这种大是大非面前和面临艰难险阻的时候,更应该有担当、有责任、重情义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牢记宗旨意识和奉献精神,在矛盾面前不逃避、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重任面前不懈怠。高海萍同学还分享了在当地协助抗击疫情的故事,根据当时情况,每天早晨还不亮的时候,就踩着雪去分配的地方开始一天的疫情防护工作。在零下十度左右的外面值班,进行社区排查,劝解大家少出门,少聚集,少串亲戚。查可疑车辆,测体温,身体很累,气温很低,疫情很严重,但是周围的大家都很乐观,坚信能打好这场战争,积极服从规定,做自己应该做的。但对防疫工作要求仍然是很高的,对自己负责,便是对社会,对国家的负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无数暖心的人和事让这个寒冬多了一丝暖意。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看到了许多像以上三位同学这样的平凡人身上闪耀着的英雄光环。

一个个故事,分享的不仅仅是一段感人经历,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具体表现。此次疫情面前,涌现了一批批具有优秀品质的中华儿女。他们在困难与挫折面前,展现出的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艺院人”学习和思考!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分享故事,聆听故事,更应该学习他们的品质,发扬他们的精神。

(编辑:何裕新|一审一校:彭清霞|二审二校:胡文毅|三审三校:李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