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前校长给联系班级上“弘扬中国抗疫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思政课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6-20 20:53:31

​(本网讯:图文|吴光昊)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抗精神,讲好抗故事,对广大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6月16日上午,校长陈雨前教授专程来到挂点联系的班级艺术学院2019级美术学(1)、(2)班,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以“弘扬中国抗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思政教育,与同学们一起深讨探讨、交流。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雪政、副书记李莉、班主任周乐斯、辅导员吴光昊参加。

思政课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学生们踊跃发言,结合自己在疫情中所见所闻的感人故事以及自己的抗故事进行了分享,表示一定要弘扬抗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中国的疫情防控只有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才能取得全面胜利。班主任周乐斯还给同学们提了几个问题,围绕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思想和行为进行问答,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校长陈雨前教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同学们在抗过程中的表现和发自内心的爱国情怀深表欣慰。充分肯定了全校广大师生在学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期间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对做好校园常态化防控工作充满信心。校长列举了一些身边的事例,鼓励同学们要加强防疫知识和安全教育,增强防疫意识和能力,要有责任担当,增强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他指出,同学们都非常幸运、非常幸福地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在一个以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国家,抗击疫情一定会取得胜利,同学们要倍加珍惜。

陈校长非常关心学生的健康和学习生活状况,他说“大家回来以后,我去过寝室、去过教室、去过食堂、去过运动场,包括你们拿快递的地方,还去过图书馆,因为我是一个老师,我要经常去关注,同学们所到之处我都去过。我感觉到和疫情前、和上个学期相比,我们的同学更加的沉稳、更加的成熟、更加的自觉。生活、学习、锻炼等等这方面都非常有序,而且大家把学校制定的防控措施和要求,都认真的履行,变成一种自觉的行为。说明同学们已经认识到现在来之不易的一个大好形势、这样一个幸福安宁环境,已经将抗精神融到你们的血液里面去了,这也将成为你们人生中的一个永远的记忆。”

对于在校大学生,他寄予厚望,“失败是成功的垫脚石,磨难是成功之母。在你们的青春年华里,经历了这样一个大难,经历这样一个考验,我相信我们这一代人,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应该会成为国家发展的栋梁,民族复兴的基石。一个月以来,在校园里看见了同学的这样一种精神,这样一种秩序,我感觉到民族复兴的这种磅礴的力量,我们将希望寄托在年轻人身上,而我们年轻人应该说能够担当起这份责任。所以我说我们国家因为有你们这些年轻人而有希望。”

陈校长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全力配合,铸就了我们国家和民族的抗精神,要把这样一种精神弘扬好、发挥好,为民族的复兴奉献我们自己的力量。同时也让我们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他充满信心地说:“中华民族的崛起是任何力量阻挡不了的。中华民族的崛起是不会因为这场疫情而发生改变的。应该说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自信,更加激发我们为中华民族的崛起、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这样一份意志、这样一份力量、这样一种精神是值得歌颂的。”

他希望大家利用这样一段时间,利用这样一个难得的时间,好好思考自己的人生、自己将来的道路,好好的读书。希望能够从这里走出一批艺术大家,能够走出一批知名的学者,能够走出一批教育家,大家能够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去回报我们伟大的党、回报我们的国家和民族。

课后,陈雨前校长仍然心系每一位同学,亲切叮嘱大家在疫情期间,生活、学习中要时刻注意安全,不吃不健康的外卖,保证生活学习正常秩序,保证学生身心健康。

这是一堂难得的爱国主义思政教育课,不仅弘扬了抗精神,厚植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怀,还让同学们看到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国制度优势,感受到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不断推进,感动于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也见证了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

编辑|吴晓涵/一审一校:彭清霞/二审二校:胡文毅/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