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送暖,赣乡传爱”|艺术学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9-11 00:09:47

本网讯:图|艺院团学风采 文|周婧)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情暖桑榆”实践志愿服务队于2020年9月3日在兴田乡朱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村里的10位留守儿童进行了健康卫生问题以及光盘行动知识宣讲,并且利用自身专业知识教留守儿童进行绘画。

首先,由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影响,志愿服务队加强了对于正确洗手的宣传教育,促进少年儿童养成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形成正确洗手的健康行为。随后,团队通过PPT展示和亲身示范讲解,寓教于乐。“手”住健康,在宣传普及洗手卫生的同时,增强人们的健康意识,达到提高素养、预防疾病、维护健康的目的,取得良好的效果。最后,团队发挥自身优势教留守儿童进行“光盘行动”主题绘画,希望让留守儿童们培养节约粮食、珍惜粮食的意识,引领留守儿童们成为“光盘行动”中的一份子,同时帮助他们更快乐地成长。同时,18环设1班刘浪同学以及18环设2班江志成同学也表达了对于此次活动的感想,他们都表示想用自己的微薄的力量,让更多孩子得到爱与保护,使其快乐成长。

 在此次实践活动,留守儿童们都感受到来自集体的温暖,体会到学习的快乐,增强学习生活的信心,使他们的心理充满阳光与欢笑。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也让我们在实践中体会帮助别人的快乐,懂得了在他人遇到困难时应该伸出援助之手,把关心他人看作是自己生活中快乐的一部分。

编辑 | 江志成 舒君欣 一审一校:程梦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 李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