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0-10-11 15:36:18

(本网讯:图|团学风采 文|周婧)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关于“推进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要求,根据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红色走读”通知》要求,彰显艺术特色,打造高质量“红色走读”团队,艺术学院于10月1日至8日,由指导老师带领六支红色走读团队,通过实地调研的方式,开展了红色走读活动。

六支红色走读团队分别前往了井冈山革命圣地、南昌革命基地、抚州中国戏曲博物馆、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以及景德镇民俗博物馆同学们在这其中追寻红色基因,解读红色精神缅怀为中国革命作出巨大牺牲的革命烈士,同时了解中国戏曲文化的背景意义,体验到红色文化与科技创新相融合碰撞的奇妙火花,还感受到了属于陶与瓷的革命,以及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对革命文化、对社会主义文化的自信,特别是对其中蕴涵的核心价值观的自信。

通过实地走读,不仅增强新时代大学生对红色文化的了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许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革命文物、艺术作品可以清晰地看到义无反顾的投身革命的真挚情感感觉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伟大,更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此次红色走读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红色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精神用行动把爱国主义精神留在心间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践行

编辑|杨莉 焦子頔 一审一校:彭清霞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李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