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参观校史馆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0-10-04 16:59:55

(本网讯;图片|何逸晨 文字|黄珊梅)一校之重,莫过于岁月中积淀的历史;一校之大,大不过一路走来的筚路蓝缕;一校之美,最美在于精神文化的传承。为开展校情校史教育活动,厚植青年学生爱国情怀。2020年10月3日上午,艺术学院团委组织200名留校学生前往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景德镇学院校史馆位于行政楼一楼,学校自建校40多年以来,始终秉持“知行合一,守正创新”的办学理念。

走进校史馆,“自强不息,泽土惠民”八个大字便赫然展现在眼前,沿着长廊一路前行,两边展示着我校的优秀教学科研名师名家及文化建设过程,低头凝神和仰首观瞻间,我们看到的不仅是景德镇学院一路走来的发展轨迹,更是杰出教师的榜样阵地。步入展厅,首先看到的便是地上的玻璃地道,图文并茂地将一幅校史长卷向同学们呈现;厅内的荣誉墙让大家充分领略了我校历经的辉煌和风采,深刻感受到这些奖项与景德镇学院历代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

参观完后,同学们在校训前进行了合影留念,同时参观的同学也分享了他们对此次活动的心得感悟:国庆之期,学院团委组织我们参观了校史馆,了解学校的名人名事,了解属于这个学校的荣耀。这些年来,学校所有的科研成果,荣誉奖项,名师良徒,都被收容在这层校馆中。景德镇学院坐落在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世界闻名的千年瓷都——江西省景德镇市,是一所公办多科性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景德镇学院坐落于全国历史文化名域、世界文明的千年瓷都——江西景德镇市,通过参观校史馆让大家了解了景院是一所多科性全日制公办地方本科学院,其前身为景德镇教育学院,学校结合了景德镇历史文化特色,开展以陶瓷人物,陶瓷文学等为特色的陶瓷文化研究;结合地方经济开展以生态农业,旅游业等为特色的应用研究,形成了一批具有稳定研究方向的科研团队,作为一个参观者,我们深深感受到这里的历史厚重感,并且也充满了对学校美好未来的憧憬与祝福。同时也希望景院能因为有了我们这一群蓬勃向上的年轻人而拥有更好的发展,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发扬景院精神,不懈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景德镇学院今天的发展离不开过去景院人的辛苦付出,本次参观活动充分展示了本校奋斗进取的办学历程和办学成就,感受一代又一代人开拓的景院精神,景院风格,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从而积极实践“自强不息,泽土惠民”的校训精神。

(编辑|黄珊梅 一审一校|彭清霞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李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