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与学报编辑部开展学术论文写作研讨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0-10-26 17:43:53

​ (本网讯:图|曾子晴 文|龚雨翔)10月23日上午,《如何提高学术论文写作能力》研讨会在艺术学院实训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研讨会由艺术学院副院长郑丰银主持。

设计艺术学院为提升本院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和论文撰写能力,进一步强化本院内涵建设,特邀《景德镇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副主编余琍萍教授,社科编辑室主任、责任编辑徐志明老师来我院进行交流研讨。

研讨会过程中,徐志明老师向我院教师介绍了《景德镇学院学报》简况、投稿方式、栏目设置等情况,对学报特色栏目——《陶瓷文化与景德镇研究》作了重点介绍。并举例解析了学报审稿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常见问题,希望对老师们的学术论文写作有所帮助。

余琍萍教授以《学术论文的基本要素与格式规范》为题进行了分享。通过丰富的案例,多年学术论文写作的心得,她提出只有多进行调查研究、多阅读优秀的学术论文,通过不断的积累,提高个人学术素养,才是提高学术论文写作能力的唯一途径。

研讨会过程中,众多教师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学报编辑部人员展开了探讨,特别是青年教师,纷纷表示研讨会受益匪浅。本次研讨会不仅为艺术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还对提高教师队伍内涵建设也具有积极意义。

(一审一校:程梦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李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