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0-10-28 19:06:09

(本网讯:图片|周怡冉  文字|黄珊梅)为深入了解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推动各民族学生交流融合、团结进步。10月27日下午,艺术学院在艺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此次会议由学生工作科科长兼团委书记胡文毅主持,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张亚娟、全体辅导员以及72名少数名族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李莉介绍了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基本情况。随后,19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对各自民族的民族特色和风俗习惯及在校情况进行发言,并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大学四年来的经验与感悟。与会师生还就学生的宗教信仰、在校期间的生活学习适应情况及今后的专业创作和就业方向展开了交流互动,并对大家在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同时对即将毕业的同学表示祝贺。

辅导员代表余希田在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后表示,作为专职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应更加充分考虑少数民族学生的特点,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落到实处,为维护民族团结和繁荣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形成“多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院长方漫结合专业学习对各少数民族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培养艺术审美情趣,做文化传承的传播者;二是拓宽艺术文化视野,做文化融合的实践者;三是发挥民族文化特色,做文化传承的服务者;四是结合文化知识,将各民族文化等融入艺术创作之中,形成一批独具特色的艺术作品,为民族地区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党总支书记赵雪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少数民族同学应树立正确的国家民族历史文化观,培养爱国情怀,努力承担起报效祖国的责任,紧紧抓住在校学习的机会,用辛勤汗水去浇灌丰硕的知识之花,创造灿烂的未来。他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关心和爱护少数民族学生,发挥少数民族学生在艺术创作中的独特作用。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珍惜时光、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努力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 |黄珊梅 一审一校 |彭清霞 二审二校 | 胡文毅 三审三校 | 李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