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书香校园”创建活动暨学风建设提升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0-12-21 22:27:38

本网讯:图|涂静怡 文|郭雅琴扎实推进“书香校园”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学风建设水平,努力构建“勤学、善悟、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艺术学院2020年12月17日晚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书香校园”创建活动暨学风建设提升动员大会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李莉首先总结了上一学年学风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2021学年学风建设提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了要依托“书香校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三结合、三促进、七项目标”为抓手,全面提升学风建设水平。紧接着,辅导员代表黄超老师、班主任张慧敏老师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在抓好思想引领、制度建设和队伍保障的基础上,关键在辅导员、班主任加强班级教育与管理的双元制模式,形成有效合力,打通学风建设的最后一公里。随后,学生干部代表舒君欣进行表态发言,她说到“读书,是开阔视野、探索未来的一种方式,是我们前进的方向与动力,也是我们成就伟大事业的力量之源,倡导广大同学们要以书为友,让读书成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让缕缕书香伴随你我同行,让缕缕书香弥漫在我们的校园

随后,院长方漫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对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要求,全院上下,全体学团人员狠抓学风建设工作,在对外交流合作、学科专业竞赛、特色文化活动等方面成绩显著。他表示:在抓好学风建设常态化工作的同时要依托景德镇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育部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陶瓷文化”传承基地两大平台建设,彰显艺术专业特色,把传承陶瓷文化责任与使命渗透到各领域。同时,他对新一年学风建设水平提升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以文化育学风,发挥教育引导的基础性作用,大力开展学风文化建设;二是以教风带学风,不断提高教师素质和教学水平,切实发挥教书育人作用;三是以活动助学风,强化实践育人功能,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高雅艺术文化活动。

最后,党总支书记赵雪政做出总结讲话,他表示,近五年来,“书香校园”创建活动取得丰硕成果,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为学院“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他希望全体师生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一名合格本科院校的教师和学生,把课程思政、技能训练、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贯穿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形成独具艺术特色魅力的书香班级、书香寝室、书香艺院,为学校早日建成“书香校园”做出艺术学院的贡献。

此次“书香校园”创建活动有力地推进了学校书香班级和书香校园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也为艺术学院增添了几分独特的文艺氛围魅力。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雪政、院长方漫、党总支副书记李莉、副院长张博、相关科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各级学生组织主要干部以及非毕业班班长、团支书会议由学生工作科长兼团委书记胡文毅主持。

(编辑|周婧 一审一校:周婧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李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