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1-31 21:16:49

​(本网讯:文|黄超)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回首2020年,我们在困难磨砺中爱国力行、共抗疫情,筑牢了一道道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国内近期出现多点散发及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加之寒假、春节临近,社会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加。

为了切实保障我院师生的身心健康和身体安全,根据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第20、21、22、23号),切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希望全体师生共同配合,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一、落实防疫责任,积极科学防控

假期内,全体师生要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保持积极正面心态,不松懈、不隐瞒、不聚集、不传谣、不轻信、不硬闯、不冲动、不慌乱、不侥幸,落实居家防疫责任,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有关安排。

出行方面,遵守“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要求,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减少跨省、跨地区等出行安排,原则上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有出行必要,应当预先充分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防控举措,并提前向学校报备,办理相关手续。外出期间,一定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公共区域逗留时间。倡导“云”拜年等新型春节模式,减少走亲访友频次,减少聚集、聚餐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尽量不前往多人聚集的密闭空间。

返赣方面,国内高风险地区来(返)赣人员,到赣后由属地县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实行7天集中隔离,隔离结束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的再居家健康监测7天,健康监测期满后,如无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动。国内中风险地区来(返)赣人员,到赣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的进行7天居家隔离,隔离结束时再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且无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动。国内低风险省(自治区、直辖市)来(返)赣人员,旅居的设区市(州、盟、地区)范围内有被精准划定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入赣时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的,到赣后须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确认为阴性者,在查验健康绿码、测量体温正常,且无其他异常症状的,倡导其居家休息,坚持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出行,尽量不聚集、减少流动。其他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返)赣人员,暂可不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查验健康绿码、测量体温正常,且无其他异常症状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动,尽量不聚集、减少流动。具体安排,请结合政府最新防疫政策适时调整。

二、合理规划假期,提升综合素养

寒假期间,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假期时间,养成规律生活作息、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身体素质。同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发挥自己所学和专业特长,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与公益劳动,回馈家乡与服务基层,在服务奉献中厚植家国情怀,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三、关心学习情况和心理健康,营造良好氛围

2020-2021学年上学期课程考试成绩可登入景德镇学院教务系统进行查询,如果有课程存在考试成绩不达标准的情况,请各位同学假期认真复习并按照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安排及时报名参加补考或重修,以免影响正常毕业。寒假期间,请做好居家防护和自我管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劳逸结合,既不劳损身体,过度焦虑,也不无所事事,懈怠松弛。

四、遵从学校安排,按要求返校报到

我校2021年春季开学时间为3月6日-7日报到、注册,3月8日正式上课。如因疫情防控等特殊原因导致开学时间发生变化,将另行通知。请关注学校、学院网站的信息,有计划地提前购票、按时返校。返校途中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顺利返校。

在春季学期开学报到之前,没有特殊情况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谁无暴风骤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我们相信在大家的理解、支持、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守护好这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祝全体师生新年快乐、幸福平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