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须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2-20 14:20:16

​亲爱的同学们: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江西省有关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统筹做好学校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学校拟自 2021 年 3 月 6 日起实行错峰返校,学生分二批次错峰返校。

第一批次:3 月 6 日(周六)艺术学院、教育学院、人文学院、机电学院非毕业班学生返校报到;

第二批次:3 月 7 日(周日)外国语学院、经管学院、生环学院、信工学院、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非毕业班学生返校报到;

各学院毕业班学生3月初暂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二、返校前

1.学生返校向所在学院提出返校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返校,未经批准不得返校。

2.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返校前14天内尽量不要跨区异动,特别是不要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如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有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的请主动向辅导员报告。

3.有以下情况的暂不返校或暂缓返校并向所在学院报备。

返校前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没解除隔离的治愈出院患者以及发热留医观察的学生暂不返校。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暂缓返校:

(1)返校前14天居住地为中高风险地区(实行动态调整)的;

(2)返校前14天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且无法出示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3)返校前 14 天内出现发热、腹泻或呼吸道症状的;

(4)境外刚回国人员;

(5)经学校评估具有其他情形的。

4.如果存在以下情况之一者,需至少提前3天返校报备,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校。

(1)返校前14天不在中高风险地区,但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的地级市(区)的;

(2)返校前14天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返校途中经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返赣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方可入校);

(3)共同生活的人员中有入境后尚在居家隔离或日常健康监测阶段的;

(4)经学校评估具有其他情形的。

5.原则上不允许提前返校(3月6日之前均为提前返校),确有特殊情况需提前返校的,请向所在学院进行申请。

6.鉴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请同学们返校前自备必要的医用口罩(建议至少14天用量)、体温计、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

7.学生返校前请提前申领“赣通码”(支付宝平台搜索赣服通,申领赣通码。)赣通码为绿色时才能正常入校。

三、返校途中

1.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条件的可乘坐私家车返校。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

2.返校途中做好健康监测,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旅途中如需到医疗机构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人群情况,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3.上报返程途中乘坐交通工具的车次(航班)和座位号,出租车(公交车)车牌号,留存备查。

4.返校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5.返校当日,学校在西大门设立身份验证和体温检测点,核实身份、体温检测正常和查验健康码后方可进入校园,进校时佩戴口罩,请依次排队,间隔1米,不要拥挤。

6.家长等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7.返校时如有异常请自觉向辅导员报告并配合相关检测或集中医学观察。

四、返校后

1.学校实行进出校登记制度。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入校时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尽量减少出校,进入校园后如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离开校园;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2.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学生在宿舍区的接待访客、不聚集、不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3.学校实行因病缺勤登记制度和健康监测制度。到校后14天内严格落实体温晨午晚检制度,向辅导员报告身体健康情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要立即向辅导员报告。

4.学校实行错峰就餐。请按错峰安排时间就餐,分散就餐,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建议自带餐盒。

5.如有心理困惑请向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

学工部(处)

​2021年2月19日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