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陈雨前为艺术学院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4-02 23:24:40

​​​​(本网讯:图|王影 胡月涵 |周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帮助全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2日,校长陈雨前以《学习党史加强美育教育》为题,为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

陈雨前校长首先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一是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可以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的历程,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三是可以进一步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四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五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

陈雨前要求,学习党史加强美育教育,艺术学院要充分挖掘江西和景德镇优质红色文化中的美育元素并引进校内,发挥其强大的道德育人功能,开展红色文化艺术教育,开设美育课程,着力打造具有景院特色的红色文化,提高青年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精神文明水平,引领和培育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从内心深处产生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和引导大家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陈雨前指出,将党史学习转换为美育教育成果,一是通过美育教育加强对红色文化的研究和评论;二是通过创作红色文化作品展现美育教育成果,为庆祝共产党百年华诞精心组织创作,打造新时代的红色经典美育教育作品;三是加强红色题材文艺创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功用。

最后,陈雨前校长用四个红色经典案例指出,红色文化可以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洗礼,引领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是培养爱国情感的主要渠道和重要来源。每一部红色文化作品都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思想性与观赏性有机统一,艺术性与美学性质效兼具,彰显了独特的革命美育特质。

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认真聆听了一堂别开生面、内容丰富、与专业教育紧密联系的党史学习课。

(编辑|周婧 一审一校:龚雨翔 二审二校:章明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