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化丨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成果展示宣讲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4-06 21:03:00

(本网讯:图文| 彭清霞)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4月1日、2日艺术学院余希田辅导员所带的“故地看新颜”、“同路人”、“小红花队”三支队伍分别在2018级环设、产设、雕塑八个班级中开展了针对《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的成果展示和总结汇报。

宣讲活动中,三支团队以ppt的形式分别向到场同学详细介绍了此次“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中各组的成员组成、主题选定、考察地址、素材搜集的全过程。三支队伍分别选择的是湖北省荆州市、江西省宜春市、甘肃省青海市三个考察地,他们通过观察、采访、查阅、考察等方式,对家乡变化展开实地调研,多方面收集关于家乡的资料和数据。活动期间小组内多次召开线上会议将各自搜集的资料进行整合。经过为期三周的考察及讨论整改,最后通过短视频的方式直观展示出我们眼中的家乡变化历程。

​随后,各支队伍的队长分别就社会实践调研的结果进行展示和讲解。家乡变化是时代发展的缩影,大家通过观看视频,深切感受到时代的发展和进步,作为改革开放成果的直接受益人,每位同学的家乡变化都将是一部壮丽的篇章。

最后余希田辅导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宣讲会活动的素材和准备都比较充分,以家乡变化为基础,结合媒体手段,融合发展趋势,让我们看到了身边小镇方方面面的变化。同学们在调研过程中知传统、重传统,知民生、懂民情。通过实地走访和线上交流的方式,挖掘身边人、身边事,感受家乡变化,体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在实践中传承初心、坚定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大家利用课余时间利用好网络媒体,扎实系统地对党史进行学习,了解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增进个人对于党的认识和了解,不断激发专业创作灵感,提升专业创作的理论深度和时代广度。

本次宣讲活动为同学展示了寒假期间红色专项活动的实践成果,并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们沿着家乡的发展记忆,通过访谈家乡变化亲历者,挖掘家乡变化典型事迹,为在场同学呈现了一场视觉饕餮。聆听宣传的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了解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路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和光辉成就。在感叹时代变迁同时亦感恩党和政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勇立于时代之潮头,不惧艰险,砥砺奋进,共谱新时代的华丽篇章。

(编辑|李丽平 一审一校:周婧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李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