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胡强受邀参加海南大学林家名师讲坛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4-12 21:56:58

  (本网讯:图文|公众号海南大学林学院)为提升学生审美意识,4月10日,海南大学林家名师讲坛在儋州校区如期举行,此次讲坛邀请到景德镇学院胡强教授。胡强教授围绕“写意花鸟画的形式美”这一主题,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的讲座。

胡强教授从事陶瓷艺术创作和国画教学三十余载,擅长写意花鸟画,是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景德镇瓷翰研究院院长,景德镇市职工书画专业委员会会长。

讲座伊始,胡强教授告诉大家写意花鸟画中形式美的重要性——一件物品只有满足生活素材与艺术的形式美相结合的条件,才可以称为一件艺术品。

之后胡强教授讲述艺术的魅力有认识作用和教育作用等,并告诉大家作画时应提中有按,按中有提。

紧接着,胡强教授为同学们讲述颜色的选取,金、银、黑、白、灰这五种颜色会使不协调的颜色变协调,胡强教授讲完写意花鸟画的形式美后,当场为同学们作一幅画。

讲座最后,胡强教授给大家展示他之前的画作,并再一次强调形式美的重要性。

(编辑|邓倩玲 一审一校:周婧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李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