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班级|“餐桌上”读党史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4-13 23:20:37

  (本网讯:图|高廷龙 |邱夏威)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加强团员青年政治引领,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班级”,不断加强班集体思想建设和学风建设,2021年4月7日下午,2019工艺美术5班团支部以“餐桌上读党史”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团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辅导员梁思琦老师、班主任陈飞老师及班级全体同学。

活动开始, 邱夏威、朱怡澄、高琪、张永杰等团小组成员以百年来“年夜饭”的变化为主线,从建国前的“长菜”,到建国初期的“老三样”(咸菜、炒白菜、玉米面贴饽饽);从计划经济时的票证,到改革开放时唱主角的“鸡鸭鱼肉”,再到21世纪初,北方的山珍,南方的海味,反季的绿色蔬菜,也逐步登上寻常人家“年夜饭”的餐桌。跟随他们的讲解,带领大家回顾了百年来餐桌上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领会我党是如何在泥泞中起步,在曲折中发展,最终带领全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班主任陈飞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同学们要以党史一百周年为主题,发挥艺术专业特长,创作系列作品,深刻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传承伟大精神。最后,辅导员梁思琦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党史里汲取力量,补足精神之钙,做出更好的成绩,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通过这次的团日活动,19工美5班的同学们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不仅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精神,还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并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编辑|邓倩玲 一审一校:周婧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李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