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艺术作品特展工作方案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3-24 12:46:09

景德鎮學院

JINGDEZHEN UNIVERSITY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艺术作品特展工作方案

2021 7 1 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华诞,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越的创业历程,展现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景德镇学院艺术学院定于 2021 71日至15日在景德镇学院美术馆和艺术学公共空间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型艺术作品展;为了能把建党一百周年艺术作品展览活动办得更好,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为有序地开展工作分别设立四个小组(教师创作工作组、学生创作工作组、作品收集与布展工作组、展览宣传工作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在这 100 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 50 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 9000 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执政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摇篮、共和国的摇篮、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是新长征号角的吹响地。在这片红土地上有很多值得纪念,曾经影响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发展进程的重大事件。今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个世纪以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二、展览名称:

《红心向党走向复兴:景德镇学院艺术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艺术作

品特展》

三、主办单位: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四、组织机构

1.成立艺术创作工作领导小组;

  长:赵雪政、方漫

副组长:李莉、郑丰银、陈实、张博

  员:张苏波、姜强、程幸、李白璐、李超、袁媛、陈驰、胡文毅、乐明亮、朱希睿、章明、汪勇、张亚娟、汪文芳、徐青、赵家铭、周骏杰、邓婉清

2.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分组:

1)教师创作工作组:

组长:郑丰银

成员: 张苏波、姜强、程幸、李白璐、李超、袁媛

2)学生创作工作组:

组长:李莉

成员:胡文毅、张亚娟

3)作品收集与布展工作组:

组长:陈实

成员:乐明亮、汪勇、汪文芳、徐青、邓婉清、周骏杰

4)展览宣传工作组:

组长:张博

成员:陈驰、胡文毅、朱希睿、章明、赵家铭

五、征集对象:

面向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从事陶瓷绘画、陶艺、美术绘画、雕塑、产品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书法、民间艺术等美术工作者及学生。

六、参展作品的主题和要求:

1、作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有思想的艺术和有艺术的思想相结合,大力推进时代主旋律。主要表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以来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伟大成就和历史贡献,充分体现国家富强、社会稳定、百姓生活富裕安康等画面。内容积极而上、思想性、艺术性、技巧性相结合,有鲜明的地方特色。

2、参展作品种类包括陶瓷绘画、陶艺、油画、国画、水彩画、书法、雕塑、产品设计、环境设计、民间艺术等。

3、作品内容

以建党 100 周年为主题:主要分七个部分。红色记忆(建党)、艰苦征程(长征)、历史转折(遵义会议,开国大典) 、伟大战争(抗战,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民族复兴(改革开放)、东方崛起(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成就)、时代风采(讴歌当代的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开展“不忘初心,牢证使命”主题教育)。

4.作品尺寸:

①油画、水彩画不小于长为 1.2 米。

②中国画、书法为 4 尺宣全开大小(工笔画可适当缩小)。

③雕塑专业的作品尺寸为 60cm-80cm

④陶瓷绘画作品,瓷板 2.6 尺以上,立体为 200 件以上。

七、活动时间安排:

1.创作时间安排:

选题时间(2021412日—420日)以系为单位收集选题。

创作进展安排(2021520日前)以系为单位汇报创作进展情况,院领导走访部分教师工作室。

2.征稿时间安排:

作品收集(202161日—620日);作品收集地点:学校美术馆;收稿人:邓婉清、周骏杰

3.评选时间安排(2021620日—630日)

4.展出时间安排(202171日—715日)

八、评选方式和奖项设置

1.组织选评:

由学习领导小组和校外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将在展览期间公布。

2.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作品奖:

教师组:拟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5060名。

学生组:拟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

 

 

景德镇学院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2021 3 24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