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班级 | 主题党课:江西革命美术斗争史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4-17 21:14:01

(本网讯:图|涂静怡 文|王明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美育走进学生的现实生活、精神生活、感官世界中去。4月13日晚上,艺术学院辅导员江姗老师组织2019级产品设计和美术学专业的同学在艺术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进班级活动。活动以“江西革命美术斗争史”为主题,用革命题材画作展现出我党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

本次党课由辅导员江姗老师主讲,徐传师同学主持,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雪政、副书记李莉、学生工作科科长胡文毅和专职组织员兼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亚娟出席本次活动。

江姗老师从背景概述、革命美术作品、新式革命美术教育等方面介绍江西苏区革命美术斗争史,依据图像本身结合社会学,历史学和类型学多维度深入挖掘江西革命史实,通过一系列美术作品如胡一川《开镣》、黎冰鸿《南昌起义》等作品的细节部分为切口,从时间/地点/人物,包括同一人物的不同位置关系来确定史实以及艺术作品的再现性。并将江西籍画家与作品与当时的社会背景相结合,将20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国油画的发展以及美育的发展用具体艺术作品的形式来展现,很好的把艺术学院专业的特殊性和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有机融合起来。

赵雪政书记在活动最后进行点评和总结讲话,赵书记对此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美育和艺术学院特色相结合,让每一位同学都要把党史学习作为自己的学习目标,继续做好党史的主题教育工作。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党史学习中得到教育,激发爱党、爱国情怀,激励自己努力奋斗、成长成才。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结合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特色,通过学习江西革命美术斗争史,以革命题材的经典画作讲述出我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光辉事迹,以此充分发挥辅导员对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引领作用。

(编辑|邓倩玲 一审一校:周婧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李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