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4-29 14:43:56

(本网讯:图|周婧 文|张亚娟)4月26日上午,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艺术学院4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各系主任等出席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赵雪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总支书记赵雪政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三新’推动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言。针对艺术学院的十四五发展愿景,如何适应社会需要,提升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应该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刀刃向内去除固化思维、向外学习扩大视野拓展格局、提振精气神。主要从以下三方面努力:一是高举旗帜、坚守初心,党建引领、立德树人。艺术学院党总支全面健全组织体系,对标“三化”标准、创建“党建+德育"工作室、持续重点关注“新生、女生、贫困生、毕业生”等四个群体,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严密排查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风险点,预防微腐败,支持纪检小组开展工作,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到位,为育人营造了良好的艺术学院政治生态和环境。二是彰显特色、勇争一流,课程思政、铸魂育人。我们要站在铸魂育人的高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前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首要任务,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学习教育,将学生培养成“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做实平台、服务地方,五育并举、造就新人。从修订艺术学院十四五规划、推进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深化教学改革和校企融合发展、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到促进科技艺术成果转化、崇尚师德、不断提高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能力水平六个方面,结合艺术学院现有资源和对外文化交流平台,积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选树优秀教师教学团队,更好地推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协同育人。

(编辑|周婧 一审一校:占梦婷 二审二校:张亚娟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