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景德镇市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我校美术馆隆重展出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5-02 20:11:53

(本网讯:图|曾子晴 郭雅琴 周婧 文|周婧)为弘扬中国书法艺术的优良传统,展示我市书法篆刻艺术的最新成果,提高社会各界对书法艺术的关注度和鉴赏水平,5月1日,由景德镇学院、景德镇市文联、景德镇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景德镇学院科研处、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景德镇学院美术馆联合承办的“第八届景德镇市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我校美术馆隆重开展。

景德镇市副市长孙鑫、景德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心、副校长吴丁、景德镇市文联党组书记熊小席,原景德镇市人大副主任吴光辉、周景伟、胡志荣,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郑鹏,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雪政、院长兼美术馆馆长方漫,浮梁县常委宣传部长郑伟秀,景德镇市文联主席谢景玉、景德镇市书协主席汪开潮,景德镇市书协第六届名誉主席王寿霖、顾问许国胜、朱丹忱、刘赤军以及艺术家代表、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景德镇市副市长孙鑫出席活动并宣布展览开幕,景德镇市文联党组书记熊小席,景德镇学院副校长吴丁先后致辞,景德镇市书协主席汪开潮介绍展览情况,景德镇市文联主席谢景玉宣读获奖名单,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据市书协主席汪开潮介绍,三年一届的景德镇市书法篆刻作品展是我市书法界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书法艺术展览。征稿通知发布以后,我市书法家和爱好者反应热烈,精心创作,踊跃参与。本届展览共收集作品220余件,展出146件作品,其中特邀27件、一等奖5件、二等奖9件、三等奖16件、入展89件。

颁奖结束后,到场嘉宾进行观展,此次展出的作品涵盖领域全,材质多样、形式丰富、五体皆备、风格各异,既有注重传统功力和技法的佳作,又不乏体现现代审美观念和形式构成的精品,展现出了高雅的人文气息和深厚的艺术内涵,代表和反映了我市书坛目前的整体水平和风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市书法家充分发挥陶瓷资源优势,创作了一批陶瓷书法作品,充分展示了我市书法界近年来大力学习和探索陶瓷书法领域取得的成果。

通过此次展览,可以见到,我市书法队伍不断壮大,创作水平较上一届有了较大提高,一批书法新秀脱颖而出,往后市文联与市书法家协会将继续推动书法事业在我市的发展,让更广大群众加入到了解书法、学习书法的行列中来。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5月7日。

(编辑|邓倩玲 一审一校:周婧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李莉)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