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典型#孟铃烁创业事迹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5-11 23:37:22

​  孟铃烁,男,汉族,19981月生,河北邢台人,共青团员,景德镇学院毕业,现任“青匆艺集陶瓷文化中心”总负责人、珠山区马鞍岭景漂工会委员会主席。2016年自主创业,创办青匆工作室。

他致力于古陶瓷文化传播、陶艺研学、文创设计,并在景德镇、西安、福建等地开展分享交流会,让陶瓷文化以更加有趣的方式深入群众的日常,为弘扬陶瓷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还被中国儿童中心认证为“青少年博物馆教育推广人”。2020年底,用文创产品助力家乡抗疫,并获得“疫情防控工作优秀志愿者”称号。

陶瓷文化的传播是孟铃烁创业的初心,他带领青匆以“传播陶瓷文化,留住城市记忆”为理念进行项目的开展。

20192月12日,孟铃烁带领团队参观学习河北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红泥陶艺。

 20193月29日,孟铃烁投稿的诗歌作品《安静的瓷片》与《漫步昌江河岸》于《渌水诗刊》(ISBN-978-988-8564-64-4)总第2期发表。2019年4月20日,孟铃烁瓷板画作品《和平的使者》入选2019年全国青少年美术书法作品展(青年组)。

20197月,他代表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学院,在福建泉州、德化等地开展了“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陶瓷文化交流活动。

201910月,孟铃烁受邀以“古瓷片”元素在陕西西安举行了特色陶瓷绘画活动——“残瓷一角”。

2019年底,他应邀在景德镇学院举办的青年创客讲坛中,进行了“残瓷的风景”演讲。

2020年初与磁州窑非遗赵家窑非遗传承人赵振宇大师达成合作单位研学实践基地,并于2020年3月18日下午正式举行挂牌仪式,为南北陶瓷文化交流做出一份积极贡献。

20204月,他参加了《中国文物报社》国家文物局文博人才培训基地高级研修班,并以优异的成绩结业。

20208月,孟铃烁带领团队为“中国台山核电站”设计了中法国际伴手礼。

孟铃烁在对儿童和青少年中的陶瓷文化传播起到了较大的影响,于2020年10月被中国儿童中心认证为“青少年博物馆教育推广人”。除此之外,孟铃烁还每月参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月捐项目。

202010月上旬,中国瓷网——中国古窑行27季采访并报导了孟铃烁与他创办的青匆艺集陶瓷文化中心。

202011月,受到了景德镇广播电视台的记者采访,为观众们讲解古陶瓷文化在现代生活中的运用与传承。

202012月25日,孟铃烁入选2019~2020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前100强。

20211月 1日,孟铃烁在珠山区总工会组织的“说瓷品茗插花迎新年”活动中分享了《从杨梅亭浅忆茶瓷文化》。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