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典型#陈昭荣创业事迹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5-18 22:14:11

​  陈昭荣,男,1998115日生。于20217月毕业于景德镇学院雕塑专业。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在校以来,陈昭荣一直都有留在景德镇发展,并加入数万“景漂”家族一员当中去的想法。因为这个城市不仅是他的学习摇篮,也是他梦想开始的地方。于是,20208月他成立了玥涧陶瓷工作室,用他所学为这个城市留下他存在的足迹。

早在2016年的夏天,陈昭荣就曾来到景德镇旅游写生,那时他便与这个城市结下了不解之缘。千年瓷都,窑火不息,陈昭荣对景德镇的陶艺文化充满了兴趣。2017年夏天,他考上了景德镇学院雕塑专业,实现了他梦寐以求的梦想,开始了大学的学习生活,对陶瓷的喜爱,使他萌发了以后留在景德镇的念头。由于陈昭荣大学的主修课程是雕塑类,很难涉及到陶瓷知识层面,对陶瓷的喜爱使得他在课余时间走遍了市面各个大小作坊,观摩了各个工厂的烧瓷工艺情况,向不同工种的匠人们请教学习经验,只为能够汲取更多的陶瓷类知识,满足他对陶瓷的热爱。每年的暑假他都会在景德镇找一份陶瓷相关的兼职,在接下来的四年实践里,悉数掌握了拉坯、利坯、上釉、注浆、修模、满窑等一系列制瓷工序,比同级的学生更加深入掌握陶瓷工艺,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几年,伴随着全国各地陶瓷行业的新起,景德镇是一座制瓷历时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瓷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为此,作为新时代当代大学生有责任为传承陶瓷文化做出积极贡献。陈昭荣在2020年8月创立陶瓷工作室,一方面将自己所创作的作品拿到陶瓷创业集市上摆摊,另一方面这样既能够了解市场需求又能够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

桶烧过程  

产品展示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