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典型#七言侪舍团队创业事迹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6-11 22:19:27

团队介绍

欧阳代亮:男,江西赣州人,出生于1997年5月5日,17级工艺美术4班。擅长陶瓷釉上彩,擅画走兽,画风细腻,喜爱清代沈铨绘制的走兽,并在沈铨的绘画基础上融入了自己的理解。曾获陶瓷杯趣味三件套外观专利,荣获2021年6月份的景德镇学院第四届王隆夫奖学金。“七言侪舍”工作室的创始人。

陈俊斌:男,优秀毕业生。擅长陶瓷釉上彩,画风清新细腻。在中国传统国画上取的了长足的提高,意韵深远的国画艺术与博大精深的陶瓷艺术之间的关系。作品以花鸟见长,淋漓尽致地表现大自然的声、色、动、静,构画独特清新,文雅意深。

曹聪:男,擅长画鸟,个人感动物都有其神,观之可明心见性,工笔色彩皆为其表现,喜欢尝试用不同方法表现画面

李钰:女,擅长陶瓷绘画釉上新彩山水、青绿山水、青花等。喜欢将宋画风格融入陶瓷绘画中,其中青绿山水绘画尤为突出,工笔画法细腻,风格清新,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

赖玲:女,美术功底扎实,陶瓷绘画风格将传统画面与现代审美相结合,擅长于画釉上彩绘、釉下青花、颜色釉等技法,绘画的题材鱼类蝴蝶具有自己独特的搭配色彩,生动有趣。

王思宇:女,擅长画釉上花鸟和釉下五彩,创作能力强,能将现代创意与陶瓷相结合,作品具有独特的思考性及创新性,釉下颜色釉作品表现力强,具有独特性。

刘焱楚:男,擅长陶瓷釉上彩、青花等,能写字,知篆刻,习锦灰堆、颖拓已年余,现将锦灰堆技艺发展到陶瓷上为主要目标。

工作室简介

七言侪舍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6月,工作室立足景德镇学院,根植地方,以陶瓷文化传承与创新为己任,以陶瓷绘画的制作为主,涵盖新彩、粉彩、古彩、青花、釉下五彩、工笔花鸟、工笔人物等绘画工艺。工作室还代为教初学者学习陶瓷绘画工艺,并兼烧制釉上彩绘的作品。运营模式多样,包括陶瓷艺术鉴赏。团队成员主要来自于我校工艺美术专业,团队负责人欧阳代亮,加上团队成员陈俊斌、曹聪、李钰、赖玲、王思宇和李焱楚共计7名。工作室面积120平方,可供团队成员现场创作。团队成员作品呈现形式多样,作品题材丰富,呈现现代与传统融合的时代气息。

工作室成就

12018年5月入选景德镇陶溪川创意集市。

22018年10月参加景德镇陶瓷博览会参展。

32019年11月参加民革景德镇陶瓷集团校企合作实践。

42021年4月参加浮梁“瓷茶一体”创意设计大赛。

52021年4月参加景德镇学院支部揭牌“手绘”展。
工作室经营

1、自主经营。首先我们是一个优良的团队,专业基础扎实,成员的绘画风格特点各不相同,可多元化发展,分工明确。工作室通过陶溪川、明清园、等创业集市和陶瓷博览会,销售工作室创作的瓷器作品,同时与一些陶瓷企业、店铺、茶庄合作,承接手绘茶具项目。涉及领域多元化,新彩、粉彩、古彩、青花、釉下五彩、工笔花鸟、工笔人物等,也可通过线上平台进行销售。还可承接烧制釉上彩绘的作品,进行低温瓷烧制。

2、画室经营。工作室成员都拥有良好的绘画基础,七位成员相辅相成,可教授初学者陶瓷绘画工艺,引导学生学习陶瓷相关技法与知识,为以后的自主发展打好基础。

3、校企合作。我们工作室是立足于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基础上成立的一个团体,可与企业建立合作共建关系,推广销售陶瓷产品,打造品牌合作。

创业过程

20186月,“七言侪舍”工作室在老校区的一个不足二十平米的小房间里创立,房间里只简单的摆放着七张工作室成员的桌子。在这样简陋的环境下,他们也不得不为自己工作室的未来发愁。直到一次他们外出摆摊,摊位上的作品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多日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效。尝到了甜头的他们开始在市场上销售产品,渐渐的积攒到了一定的客户流,也攒到了一部分的资金。随着生意渐兴,小小的工作室已经不能再满足工作需求,于是他们便开始搬离之前那个小房间来到了枫林佳苑,在枫林佳苑时,通过工作室小组成员的不断努力,七言侪舍的规模开始逐步扩大,有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烤化炉,不再需要去和别人搭烧。2019年“七言侪舍”搬到了新校区,可是却离市区更远了,采购成本也变得更高。2019年12月,疫情爆发,因为无法返校,工作室无人经营,没法进行线下销售。于是他们只能改为在家中创作,然后在线上出售来维持工作室的基本运行。历经多次辗转,在学校与老师的支持下,临近毕业的他们将七言侪舍运营的越来越好,经营渐渐的成熟走上正轨,工作室也逐渐拥有了稳定的客户。
作品展示

创业前期陶瓷销售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