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享安康 | 艺术学院开展端午节送温暖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6-22 20:58:35

   (本网讯:|王朔 张青遥 姚皓东 文|王朔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端午节到来之际,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于2023年6月22日在党员活动室开展“情系青春,“粽”享安康”端午节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文毅、辅导员张朋、曹星出席此次活动,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曹星老师主持。 

话端午故事,谈爱国精神。活动伊始,为充分挖掘端午节所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浓浓的家国情怀。张朋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和文化内涵,讲述了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他谈到,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张朋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体会到我国传统节日的魅力,进一步提高了对国家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言语之美,体现在朗诵中。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钟金宏和青协主席姚晧东为大家带来了朗诵《遥祭屈原》,用浪漫抒情的朗诵表达出屈原爱国崇高的情怀、用诗篇优美的朗诵语言,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爱国情怀与诗篇的魅力。朗诵过后,在场的老师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家乡端午节的习俗,有赛龙舟、打麻球、佩香囊、挂葫芦、吃打糕……,大家热切交流,对端午节的习俗有了更丰富的了解。 

承袭文化血脉,共度传统佳节。党委副书记胡文毅表达了对同学们端午佳节的深深祝福,并带领在场的老师们为同学们送上“端午安康”的小礼物,他勉励同学们要传承弘扬好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用传统文化的精髓滋养精神世界;他动情地讲到,端午节纪念屈原是旨在传承其上下求索的爱国主义精神,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爱党爱国情怀,争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艺院学子,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后,老师们慰问走访考研学生宿舍,给同学们致以端午佳节的祝福,老师们与学生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奋力拼搏早日金榜高“粽”!同学们收到老师们的祝福,既惊喜又感动,纷纷感谢老师们送给他们的祝福,并表示他们会在最后的考研冲刺阶段中不负努力,带着老师们的祝福与期待努力拼搏,携梦远航。 

​暖心聚力为师生,共为师生办实事。此次端午节系列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更是弘扬民族精神的源头活水,它不仅是爱国情怀的见证,亦是培育家国情怀的沃土。同时,在活动前夕,老师们、同学们认真筹备,精心安排,在活动过程中努力为同学们营造“艺院大家庭”的温馨氛围。艺术学院始终紧密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服务宗旨,始终秉承着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积极为师生排忧解难的服务理念,不断促进学院和广大师生的密切联系,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