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安全阀| 艺术学院实训中心开展:烧成实训室及电气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6-27 23:28:36

本网讯:图文|陈媛媛为坚决迅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按照景德镇学院工作部署要求,6月25日,艺术学院实训中心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停歇,拧紧用电用气“安全阀”行动。 

艺术学院实训中心立即成立安全排查小组,艺术学院副院长朱希睿带队,实训中心副主任刘志超及相关工作人员,对艺术学院气窑实训室(CTC001)和电窑实训室(TR201)开展窑房燃气用电安全全面排查。排查中,检查人员对窑房气瓶间液化气钢瓶是否完好、是否过期、是否和气窑炉保持安全距离、软管是否老化、燃气报警器及联动切断阀安装情况进行检查。对窑炉气管道阀门开关、压力表是否故障进行检查,做好相关设备物品的归类摆放,从业人员执证上岗,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实训中心已向学校申请将罐装气改造成管道气,并于学期末进行全面整改。 

同时,还检查了其他实训室日常用气、用火、用电的安全,安全标识的完整性和醒目性,做好暑假前校园安全隐患检查,确保校园暑假安全保障。 

​安全无小事,通过本次电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既有效消除风险隐患,又增强学生与老师的安全管理和使用意识。艺术学院实训中心将持续把电气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加大对窑炉使用及附属设备使用的监控力度,确保学校安全形势稳定,构筑学校安全长城。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朱希睿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