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师生“江西省历史文化及魅力瓷器内地研学团”来我校交流学习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8-08 23:45:48

本网讯:图文|周雅琦2023年8月4日上午,江西省教育国际合作与教师发展中心石文兵副主任带队,香港师生“江西省历史文化及魅力瓷器内地研学团”(下简称“香港内地研学团”)一行44人来我校交流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运平,党委委员、副校长方漫热情接待,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郑文莉等相关人员陪同。

艺术学院实训中心接待了香港内地研学团一行,带领师生参观了艺术学院学生作品,近距离感受了陶瓷的神秘魅力,对景德镇瓷器的造型、装饰、工艺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我校教师为研学团师生详细介绍了陶瓷的历史渊源、工艺技巧以及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艺术表现,引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香港内地研学团的师生纷纷赞扬我校学生的手工和创意能力。 

在艺术学院的精心安排下,研学团师生展开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乐茂顺教授、杨科朋副教授,以及徐青、赵家铭、曹振海、陈和杰、张灿、周雅琦、范人杰等专业老师在体验活动中对香港师生进行了青花瓷绘制与拉坯的教学。乐茂顺教授示范了青花绘制流程,同时对青花的工艺、材料进行了讲解。其余老师分组对研学团的香港师生进行了指导,香港内地研学团成员不仅收获了陶瓷专业知识,还进行了DIY创作体验,制作了陶瓷作品,体验了陶艺的魅力,深入了解了中国瓷器的历史和文化。

为表示双方友好,香港内地青年义工交流协会副主席庄树翔赠予我校感谢状、香港裘锦秋中学(屯门)副校长张锦添赠予表达感谢的锦旗以及刻有两校校名象征友谊的木雕。我校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乐茂顺也亲笔画虾瓶,并赠予香港研学团。

本次活动成为连接双方交流的桥梁,为进一步推动赣港两地教育文化交流,加深香港师生对赣鄱优秀传统历史文化的了解,加固赣港教育资源互通纽带,展现江西“红色、绿色、古色”的美丽形象。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王思怡 三审三校|朱希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