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学院第二届传承与创新成果展精彩亮相第20届瓷博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0-19 22:38:22

本网讯:|廖云峰 候晨昊 |艾诗琪 陈瑗媛 孙梦钱10月18日上午,第20届瓷博会在景德镇陶博城隆重开幕。我院依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平台,围绕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与创新实验区工作,承办了“景德镇学院第二届传承与创新成果展”亮相1号展厅,旨在向全社会大力弘扬和展示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优秀陶瓷艺术教育成果。我校党委书记叶观荣,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漫到现场参观指导。展览吸引了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吴隽,民革景德镇市主委、景德镇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筱松,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李良智,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甘国华,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肖绚,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李雄德,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校长冯小苏等来宾驻足参观。

景德镇学院第二届传承与创新成果展展厅    候晨昊摄

区别于往年,今年瓷博会的一个新亮点,就是融入了更多的文化元素,会展中心分为“文化传承”“文化交流”“文化创新”3个展馆。每个展馆关注点不同,从历史到当代,从国内到国际,对陶瓷进行了全方位展现,让观众领略景德镇“瓷越千年”的陶瓷文化底蕴,带给观众更为震撼的感受。

校党委书记叶观荣参观展览     候晨昊摄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漫参观展览     廖云峰摄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漫与外国友人合照      廖云峰摄

此次成果展参展的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将传统陶瓷绘画技法与现代审美元素相结合,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诠释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浓厚的艺术氛围与风采,充分展现我院艺术专业师生的精湛技艺和丰硕的教育成果,让每位来宾感受到陶瓷艺术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观展交流     廖云峰摄

观展交流    候晨昊摄

本次展览艺术学院秉承着“瓷行天下,贸连全球”的主题观念,深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全面展示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陶瓷产业发展成果,为世界陶瓷文化繁荣发展和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各领导合照     候晨昊摄

编辑|方琪 一审一校|方琪 二审二校|胡文毅 三审三校|赵雪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